火車快飛 飛到NASA 馬偕第四代──柯威霖博士的故事】

 

 

   台大畢業,高考合格,卻從不敢告訴人家他是一名火車司機。直到現在,他可以很驕傲地告訴全世界──他在台灣開過火車。而他,就是馬偕博士的第四代──柯威霖博士。

  1958年的他,身上僅帶著親友籌措的200美金赴美,學費、生活費全無著落,卻從「加州理工學院」作為台灣第一位航空博士畢業,到進入NASA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工作四十年,一路挫折,步步傳奇,滿滿恩典的傳奇故事。

  他總是將人生中每一次的挫敗,翻轉成無可取代的資產,到成為獎獲「特殊貢獻獎」的NASA科學家,這就是淡水馬偕博士的第四代──柯威霖博士。希望藉由這次的演講,讓我們在「積極態度」上找到共同的態度與溫度,再創屬於我們、屬於淡水的「榮耀」故事。

主講人:王意晴老師

日期:2019/8/18(星期日)
時間:AM 10:00—12:00(請於 09:50前入場)
地點:淡水文化園區─殼牌倉庫 C棟藝文展演中心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、淡水社區大學

注意事項:
一、分享內容因有NASA內部環境與柯威霖博士水彩畫作,請勿擅自錄音及錄影上傳至網路任何平台。
二、鐵道短篇小說及鐵道美術畫集的每一幅畫皆有版權,請勿翻印。
三、分享中柯威霖博士與NASA相關文件與柯威霖博士畫作皆為柯威霖博士授權使用。
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  
   
 

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
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
電話 (02)2622-1928 傳真(02)2626-3586
信箱:tamsui@tamsui.org.tw
最佳瀏覽建議:IE 5.0以上瀏覽器,螢幕解析度1024x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