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許俊翔.柴燒個展:「蛻變」

 

 

 

【許俊翔.柴燒個展:「蛻變」】

許俊翔設立的八甲柴窯位在石門八甲的山林之中,柴窯旁的兩層樓磚造工作室面對著一窪水塘,平靜無波的池水倒映著周圍的群山綠樹,在這片瀰漫悠閒氛圍的山林中,每兩個月進行一次的柴燒,像是在驗收陶藝創作的成績單。作品在每一次的高溫淬煉中,彷彿呈現他接觸陶藝將近四十年光陰的縮影。自從有記憶以來,許俊翔就生活在充滿陶瓷藝品的空間裡,家裡經營陶瓷的生產與買賣,有自家的窯廠與專賣店,空閒時會玩玩拉胚或是幫忙顧店協助包裝,在成長過程中不僅見證了北投陶的興衰歷程,也對由泥土化身的藝術品有著深厚的情感。

為了延續「北投陶」的傳統,許俊翔選用陽明山特有的原礦土為主要材料,再調配不同國家的陶土,並加入陽明山天然礦石顆粒,燒窯過程中溶入相思木的落灰,自然生成的火痕效果,讓他的作品產生與眾不同的風貌,展現獨一無二的視覺美感,並以回到簡單生活的方式來推廣柴燒。
——引自新北市藝術家地圖〈高溫下的淬鍊美學〉

許俊翔個人檔案:1974年出生於臺北市。畢業於黎明工專電機系。現為八甲柴窯工作室負責人、三芝文化基金會執行長、華夏技術學院陶藝老師。曾任中華民國陶藝協會副理事長、秘書長。曾獲日本國際未來展入選、日本亞洲工藝展入選、國際文化博覽會暨中國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銀獎。曾於中正紀念堂、市長官邸藝文沙龍、國防大學舉行個展。作品典藏於淄博中國陶瓷館。——引自新北市藝術家地圖


展覽日期:12月3日(二)至1月1日(三)(每週一配合園休不開放)
展覽時間:09:30~17:00
展覽地點:淡水文化園區—殼牌倉庫 C棟藝文展演中心
開幕茶會:12月15日 下午15:00

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  
   
 

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
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
電話 (02)2622-1928 傳真(02)2626-3586
信箱:tamsui@tamsui.org.tw
最佳瀏覽建議:IE 5.0以上瀏覽器,螢幕解析度1024x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