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藝精工與古美術的心靈饗宴—「2020陶茶古韻」淡水文化園區登場

 


  「爆竹聲聲辭舊歲,鑼鼓陣陣迎新春!」淡水文化基金會將假「淡水文化園區─殼牌倉庫」擘劃一檔「2020陶茶古韻」陶藝新春特展,共同呈現最精致的陶藝作品與古美術文物。我們特別邀請淡水、三芝本地陶藝家、精工品工作室及古美術收藏家藉由個別巧思於「C棟藝文展演中心」布設十大區,並組成各個交錯相關聯的展位。

  本次參展的單位有葉子陶藝(小柏樹)、鬱金花園、寶象陶瓷藝術坊、青山居、𨑨陶、石陶緣、女巫哈茶、衣谷草方、甲木陶方、李寬池工作室、陶研瓷藝、乾雅堂、青采燒及十八份窯等。展期自1月17日起將跨除夕過年直至2月16日。愛好陶藝、精工與傳統工藝的好朋友們,您絕不能錯過這一次的特展!

  農曆春節期間,特別再舉辦「新春陶藝手作生活市集」與「古董陶藝拍賣會」,配合年節期間熱鬧氛圍,讓前來參觀的遊客放下平日上工時的快步調,倏忽間沖淡時間附加己身的緊湊感,以歡愉且輕鬆的心情和家人前來體驗,展開一場陶藝、古美術與茶香的開春漫遊之旅,並可和陶藝家與創作者近距離接觸,互動、品茗、品味人生,透過他們精闢的解說與燒陶歷程的經驗分享,重新定義我們心目中的優雅閒情與玩物賞趣。
  
  淡水文化基金會向以「促進淡水藝文發展,建設淡水文化城鎮」為創會宗旨,立基於「淡水文化園區─殼牌倉庫」多年來,不做嘉年華或大拜拜式的活動,僅戮力於推廣具延續性、文化性的藝文活動,讓更多人看見淡水更深一層的藝術與文化底蘊。

  同時,基金會也希望能為淡水這座文化古城保存更多的文化資產,促進文化、藝術、戲劇、音樂、美術、工藝的發展等,深耕在地文化與推動社區總體營造,並作為文化與藝術交流的大平台。

  現在,就讓我們拭目以待,喜氣洋溢的新春特展─「2020陶茶古韻」即將登場,淡水文化基金會在此祝福大家鼠年發大財!好運滾滾來!

展覽期間:1/17(五)—2/16(日)
展覽時間:9:30—17:30
展覽地點:淡水文化園區─殼牌倉庫 C棟藝文展演中心
展覽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
策展人:曾俊豪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

【新春陶藝手作生活市集】
活動日期:一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(大年初三至初六﹚
【古董陶藝拍賣會】
活動日期:二月九日(大年初五﹚下午二點半開始



 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  
   
 

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
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
電話 (02)2622-1928 傳真(02)2626-3586
信箱:tamsui@tamsui.org.tw
最佳瀏覽建議:IE 5.0以上瀏覽器,螢幕解析度1024x768